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市场与信息化司 > 工作动态

2019年大中城市都市农业发展联系机制会议在成都召开

日期:2019-05-08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426日,2019年大中城市都市农业发展联系机制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代表参观了考察点,成都、石家庄、合肥、济南和西宁等5个城市做了典型发言,专家们介绍了都市农业最新研究成果。各大中城市交流了推动都市农业发展的新举措和新进展,并围绕“如何开展好都市现代农业工作”积极进言献策。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出席会议并讲话,40个大中城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农科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大中城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现场交流会会议精神,聚焦规划引领、特色产业、三产融合、品牌建设、绿色生态、科技支撑和改革创新等方面,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主要产品供给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立足机构改革后新职能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全面推动“菜篮子”工程建设,进一步强化供给保障,稳定鲜活农产品市场,有效应对不利因素对市场的冲击;二是实施“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大中城市要做好引领示范工作,因地制宜探索“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模式。三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强中高端农产品供给,减少低端无效供给,满足城乡居民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新需要;四是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着重在产业扶贫上加大力度,切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五是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好“中国农民丰收节”,继续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进一步把活动重心下沉到县乡村,提高农民参与度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