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市场与信息化司 > 工作交流

市场与信息化司党支部聚焦“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开展中心组学习

日期:2020-06-2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1017日,市场与信息化司党支部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为主题开展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始终贯彻政治意识教育要求,自学阶段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指定资料,集中学习阶段7位领学同志分享学习成果和心得,支部书记唐珂进行点评,并为全体党员讲党课,达到了加深认识、警醒头脑、凝神聚力的目的。 

 

  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争做“三个表率”。支部全体党员聚焦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对如何坚持好、发展好“本色、方向、定位、根基、活力、合力”这六条重要经验、如何认识“灯下黑”、如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党员表示,要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的理想信念、实干的工作本领、过硬的规矩意识;始终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政治底线不能碰,纪律红线不能越,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筑牢政治机关意识、把握历史发展规律,确保学习成果转化运用。支部书记唐珂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党课,强调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的历史、现实及未来走向上把握发展规律。党最根本的宗旨就是依靠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从一大13名党员代表发展到现在九千多万名党员,人民至上的宗旨从未改变。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把本次学习成果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学习要管用、要推动工作。要在务实、求实和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学习融于工作中,自觉运用学习成果,推动市场信息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