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市场与信息化司 > 工作交流

市场与信息化司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0-07-0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24日,市场与信息化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线参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场与信息化司党支部充分运用信息化、网络化手段,创新主题党日形式,线上展览展示线下引导解说相结合党员们实景参观了300多张图片、80余件实物、43个家风故事,了解中国经典家训家书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故事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弘扬优良家风,引导全司党员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活动在全司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参观之后很受感动启发,从家范传世裴氏家训、曾国藩家书到风范长存毛主席、周总理家风家规赵一曼烈士牺牲前写给儿子的一封信再到施增英家庭薛辉家庭的家规家教都令人感佩引人思考。 

  支部书记、司长唐珂强调,家教家风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基础,是引导家庭成员感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渠道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遵守道德规范,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