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市场与信息化司 > 工作交流

市场司与结对帮扶村联合举办“支部联学 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0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25日,市场与信息化司党支部与湖北咸丰县板桥村党支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支部联学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司党支部全体党员、村党支部委员、部分村民代表,及咸丰县人民政府、忠堡镇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板桥村是市场司的结对帮扶村,2014年贫困发生率为56%。近年来,村党支部逐步探索出“一强两为、一推两议、一建两增、一创两促”党建工作法,创新形成以党建为统领,党群合力、人心凝聚,2019年人均收入超过8000元,实现整体脱贫,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省、州、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光荣称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两个党支部的交流学习,总结结对帮扶经验成效,确保板桥村走出一条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会上,忠堡镇镇长、板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近年来村镇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并就村庄规划、油茶销售等事项提出诉求。板桥村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纷纷发言,谈到板桥村发展油茶产业、宣咸高速公路建设征地等可喜变化,表示在结对帮扶下、在村党委的带领下,老百姓越来越富裕、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幸福感越来越强。 

  市场与信息化司党支部书记唐珂十分关注新冠疫情期间农民工返乡、南方汛情等焦点问题,积极回应诉求,并为板桥村线上销售特色农产品推荐了新渠道。支部党员积极为板桥村巩固脱贫成效建言献策,建议双方党支部保持经常连线,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就仓储冷链物流建设贫困地区补贴政策进行讲解;积极协调解决板桥村村庄规划编制;就咸丰县申报“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工作出谋划策;建议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加强当地油茶产业宣传。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两个支部通过视频连线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为全司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脱贫攻坚实践课,深化了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认识,也进一步加强了交流,为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