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市场与信息化司 > 工作交流

市场司全体党员参观“复兴大道100号创意体验展”

日期:2021-07-0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29日和630日,市场与信息化司党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北京三里屯参观学习“复兴大道100号创意体验展”,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重温漫漫红色征程,加深了百年党史的认知与感悟。

  展览以“百年风华,青春中国”为主体,全体党员按照时间顺序参观了时光长廊、初心纪念馆、峥嵘岁月、奋斗一厂、富民大街,追梦新时代和逐梦太空等多个展区,回顾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从一穷二白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过程,逼真的现场复刻和生动的细节重现,让党员们置身于中共一大、延安岁月、“一五”计划、改革开放等历史场景中,切身感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谋幸福、谋复兴的艰辛与不易。在新时代版块中,党员们通过参与智慧驾舱、体感跟踪等高科技互动体验,近距离触摸复兴号高铁、中国空间站内景,由衷赞叹新时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创意体验展以生活化的视角折射党的百年历史,激起了党员同志的广泛共鸣,触动了大家的集体记忆。党员同志们热烈交流,分享亲身经历的历史时刻和建党100周年的喜悦心情。大家一致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通过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开新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

  (撰稿人:滕腾)